本人是個吃貨,與眾不同的是…我和大部分的女人一樣愛吃甜點!但是更勝其他饕客的是,我會因為一項美食,只要一會兒,就吃遍大街小巷來做不同的比較,歡迎各位來到晉世界,跟著我來踩踩美食地雷吧!

一會兒就吃遍台中好吃的芋圓

雖然愛吃甜,但又怕吃到膩,希望找幾家比較爽口又解熱的湯品,所以…下意識就挑了芋圓當作主題,也是阿晉的最愛的甜湯之一ლ(´ڡ`ლ)

衝啊! 迅速的把所有要導航的景點蒐集好,立馬出發!




美洲冰品伊の芋圓

從台中的至北開始,怎麼能錯過大甲的美洲冰品呢?!哈…可是我卻是第一次吃,原因其實很簡單,之前看朋友吃,我看到不管是芋圓、地瓜圓、紅麴圓都"晶瑩剔透"就知道它的口感了,今日一吃,果不其然…是都很有口感,但是本人嘴很刁,比較喜歡吃到"食材"的味道,但它的這些芋圓對我來說並不討喜,即使可以從裡頭看到芋頭纖,但是沒什麼味道,好像在吃蒟蒻。除了這之外,芋頭是好吃的,老闆說他們不論是芋頭或芋圓都是手工挑選與製作,再加上牛奶來替代糖水!很健康!牆上也很多名人來訪呢!

評比:★★☆




阿香芋圓


來大甲每次都超趕的拜拜就狂掃週邊的小攤販,這家也是首選之一,配料很傳統,由於也是第二站,想保留點胃的空間,就點了芋圓+芋頭…芋圓很普通,跟老芋仔很像,但是當咬下芋頭的那剎那~為之驚人!好讚啊!結實的口感又有嚼勁,嘴裡都是滿滿的芋頭香味呢!

評比:★★★



老芋仔芋圓

往大坑路上及逢甲夜市各有一家老芋仔芋圓,是家與東東芋圓算齊名的店,大家也都衝著他的芋頭來的,喜歡吃甜的人,這也是首選之一,但我仍然覺得在芋圓的口感上,我更愛吃它的地瓜圓,比較有"食材"的地瓜味。下面的挫冰的顆粒很大又硬,不好入口,還是比較喜歡更細致一點的。

評比:★★☆




新凍嫩仙草

老芋仔完畢的下一站-新凍嫩仙草,強調的,覺得是它的仙草凍!沒有太精心的裝潢店面,一切從簡,門口就擺著不添加任何人工製品,芋圓香味,因為食材顆粒的關係,更顯得有香味和口感,其他配料覺得普通,但仙草真得太威了!咕嚕一聲就化為水,爽口又”草味”十足啊!缺點就是這邊真不好停車,車還被刮到T^T 媽的…

評比:★



東東芋圓
 
竟然叫一會兒,當然馬上衝到上面吃東東,停車場旁邊就有人工廠在手工製作芋圓、地瓜圓。說坦白話,就是滿滿大碗芋圓,很Q料也多,但是大坑這一路上三家,相信大家看到文章就知道我喜歡哪幾家了。哈…嘴巴太刁了

評比:★★☆☆




東海 豆子芋圓

去東海怎麼能錯過豆子呢!它的開放式空間,讓人也覺得舒服;去心的薏仁Q帶勁,芋圓也彈牙無比,份量不多,但是吃完一輪外面的章魚燒、割包,吃下這碗甜而不膩的仙草雜雜冰,就覺得一切都PEACE了!滿足~它的特色真得就是"Q"!。

評比:★




龍門客棧


龍門客棧是我在國中就開始吃到大學的一家歷史悠久的店,裡頭不只是有芋圓,還有些小炸物茶點,芋圓本身其實個人覺得就跟九份的差不多,整體來說…就"凍"料超滿,仙草凍與抹茶凍Q彈有勁!喜歡吃有嚼勁、重口感的人是不錯的選擇,不過美中不足是我不愛他的薏仁,傳統沒有去心,有濃厚的薏仁味,而且比較鬆軟…囧,我…不愛!

評比:★




秋奇稹芋圓

要往逢甲的路上,從西屯路跟了文心路後,會經過洛陽路→馬上右轉,就會看到這家秋奇稹。這是一家由一位愛心媽媽所開的店,標榜的是健康、自製、低升糖的湯品。

由於我真得吃的好撐,覺得舌頭都快被糖水給淹沒了,發現它可以自行讓消費者搭湯頭,二話不說,直接就挑了不甜的薏仁湯頭+芋圓。芋圓口感完全跟所吃到的全然不同,是綿密的!!也是第一家吃到這樣的口感老闆娘拍胸脯保證,這絕對手工製作與精心熬煮,要不是因為颱風因素造成這批的芋頭泡水,否則一定越吃越香甜。
透過老闆娘的介紹才知道這家店已經開了四年了,一直堅持著養身概念開發出來的湯品,但由於本身是半路出家,剛開始一直無法如期讓每批的味道都一致,如今到現在的堅持,已經熟能生巧,更有信心推廣店裡的湯品,也相信這絕對是符合現在飲食習慣,又不會造成過度的味覺負擔,這家我真得極至推薦,又在市區,好方便!

評比:★


芋心圓

在決定做芋圓專訪的時候,朋友極推大里的芋心圓和嚐仙,因為平時真得很少來到這邊,沒想到這麼繁華捏…光是中午時段來到這邊,門口已經被客人的車堵滿了,立馬叫上一碗!本來從它的外觀看來,裝潢精簡舒服,LOGO應該是…芋頭寶寶吧!XD,芋圓也是屬於Q彈類型,從咬過的橫切面來看,可以看到明顯的地瓜和芋頭纖維,來不及在店員要加上超多糖水時阻時他,喝了下去才發現跟媽媽自已在家煮的糖水一樣耶!完全不會死甜,也是爽口的!但是仙草凍挺普通的。

評比:★★☆



嚐仙手工芋圓、芋泥專賣店

從北至南,整個都是扒完一會兒就閃退,終於在最後一家嚐仙停了下來,老闆超年輕!77年次的有為帥哥,據我觀察下來,妹妹都是來看他的吧!刺裸裸的忌妒!

之前老闆有在一中益民商圈開分店,可是花了錢才發現黑心房東出租的是個違規攤位,就回到了大里專心經營本店,如今改名為嚐仙手工芋圓、芋泥專賣店,它整體味道我本來以為是奶香味很重、很膩,反而出奇爽口好吃,然而,我覺得芋圓是還好的,但是芋頭真得不會太甜,顆粒口感也夠,這讓我想到已經消失匿跡的鮮芋仙,口味很像,但是價格親民-55塊,讓你吃到吐(誤)吃到爽啦!

由於挺懷念以前的鮮芋仙,就順手又外帶了一碗 



評比:★


歡迎大家直接加我好友後,傳個訊息給我,我會分享景點資訊給你們
EZ-Talk ID:fenrir
Latest
First